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首页 > 新闻中心> 新闻浏览
“福泉市工伤预防知识竞赛”天福拔得头筹
2020-12-15 8:30:01    来源:

 

“共铸安全幸福门同创预防平安窗”,为了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建立健全工伤预防、补偿和康复“三位一体”的工伤保险体系,促进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工作,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发生率。1211日,福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、福泉市应急管理局、福泉市卫生健康局联合贵州安的好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举办了“2020年福泉市工伤预防知识竞赛”,来自瓮福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、威顿公司、川恒公司、蓝天公司、天福公司、福泉磷矿、川东化工、国电、西南水泥等20支队伍,进行了激烈角逐,最终,天福公司代表团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第一名。

本次知识竞赛设有必答题、抢答题、团队题、观众题、猜词题等多个环节,题型丰富、形式多样,内容涉及工伤保险基础知识、工伤预防管理规定、职业卫生健康、安全管理、消防管理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、劳动合同管理等多方面知识。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、积极抢答,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,现场气氛高潮迭起,整个活动过程寓教于乐。

赛后,大家纷纷表示,此次比赛既锻炼了队伍又提升了本单位的工伤预防知识水平,真正帮助了企业和员工加深对工伤保险的认识和了解。(郭  瑞)

 

责任编辑:赵贵滨